青春践行二十大,续写雷锋新篇章

时间:2023-03-16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3月16日武汉传媒学院传媒技术学院团委召集各班级团支部全体学生在五号教学楼召开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续写雷锋新篇章”为主题的团课。

首先,由各班级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及所做贡献,并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随后,分享了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例举了身边雷锋精神的具体事例,同学们积极讨论,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漫漫时光长河中,雷锋精神隽永绵长,他专行好事,不留姓名,是人民勤务员,是个可敬的“傻子”。通过对雷锋精神的深入学习,同学们明白,即使跨过六十年的时空,雷锋精神仍然历久弥新。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同学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学习雷锋精神,汇聚信念的能量。学习雷锋“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坚定原则立场,不断锤炼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始终不渝、百折不挠。

学习雷锋精神,培育大爱的胸怀。学习雷锋对党、国家、人民和社会主义的赤子之心和大爱情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处处以国家、民族和集体利益为重,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民谋利。

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忘我的精神。学习雷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品质,坚持正确的利益观和价值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真正做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

学习雷锋精神,保持进取的锐气。学习雷锋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把奋斗的汗水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各个团支部的积极配合下,我院"青春践行二十大,续写雷锋新篇章”――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中,雷锋精神是一种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广大青年要争做实践雷锋精神的楷模,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雷锋同志的美好品质永远引领我们向前,《学习雷锋好榜样》代代传唱,雷锋精神生生不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