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科技之感·焊接大赛”

时间:2023-03-18来源:原创文章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对科技知识的热爱与探索,鼓励新生勇于创新、学会坚持,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力争上游,与此同时增强新生对于专业知识学习的吸引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传媒技术学院于2023年3月18日举行“科技之感·焊接大赛”。本次大赛由媒体工程教研室教师蒋汪萍和学工张坤老师负责。电子信息工程、广播电视工程和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大一新生参与。

图1焊接大赛现场

图2蒋汪萍老师指导学生焊接

图3学生感受焊接乐趣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焊接技术也在不断革新,从单一的焊接技术逐渐发展为多学科综合技术。此次焊接大赛深深吸引了传媒技术学院的学生,同学们一起体会焊接的乐趣,感受科技的魅力。

图4作品之一——“中国梦”电路板

图5作品之二——“心形”电路板

图6作品之三——数字时钟

“科技之感·焊接大赛”有利于学生的动手能力的提高。通过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焊接的兴趣和热情,并且在实践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大家的想象力、创造力,做出各种各样具有实用性和创新性的作品。对同学们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不仅能够促进进一步掌握了焊接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最重要的是体会到了焊接的乐趣,感受科技给我们人类带来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蒋汪萍】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