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技术学院 “金晖行动”敬老活动

时间:2023-10-22来源:原创文章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是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社会氛围的重要助力,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重要途径,是彰显共青团社会功能的重要方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2023年10月22日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以“金晖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朱雨琛老师、党总支部组织委员田琳琳老师带队,传媒技术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及发展对象参与其中,共同前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康馨养老院开展为老服务“金晖行动”。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在活动开展前青协主席张俊杰、雷伊婷专门召开有关养老院注意事项的会议,对养老院的相关制度进行强调,并将人员分为了卫生组、全护组和宣传组,同时明确各组的工作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在各组织负责人的带领下,各个小组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卫生组的同学们主要负责整理敬老院的卫生和整洁。清扫包括走廊、大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此外,他们还帮助清洁了老人的房间,包括床铺、桌椅、窗户等。他们仔细的打扫着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老人们的情绪,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看到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志愿者们的心里也同样无比温暖。

全护组的同学们主要负责对老人们进行全方位的照顾和关怀。他们分散在全护区的各处与老人们互诉家常,询问爷爷奶奶的身体健康、饮食起居、业余生活等情况,细心聆听老人的故事与人生经历,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让老人们得到帮助与陪伴。

宣传组的同学进行健康知识和反诈宣传,围绕老年人易患疾病宣传科学养生知识,同时开展防诈骗宣传和生活辟谣,讲解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保健品诈骗等手法,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等。

我院联合“武汉公益小天使”开展文艺活动,带来文艺表演,陪伴老人进行书法、剪纸等活动,用更丰富的形式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温暖与陪伴。

百善孝为先,最暖是陪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每位志愿者都全身心地投入,我院将继续开展爱老敬老活动,让敬老之风、爱老之意在这片热土持续传递。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