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结对 | 让青春力量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绽放

时间:2023-10-29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推进实施湖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社区,广泛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服务人民群众、提高社会化能力。2023年10月28日,我院团委书记朱雨琛老师带队,从前端B2101班、电信B2101班、广工B2101班、大数据B2102班、前端B2201班、电信B2201班、广工B2201班、大数据B2201班、大数据B2202班九个班级团支部遴选出20名同学前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道站东社区参与本次社区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结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化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了解平凡的社区所蕴含的深厚的故事与文化,提高个人素养、完善人格品质、增强社交能力。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仅能够在社区服务中锻炼自身能力,也感受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用自己的汗水去记录平凡社会中的点点滴滴。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以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个个都充满了干劲,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他们戴着一次性手套、手里提着垃圾袋,认真地拾起社区周围的纸屑、烟头,擦拭社区公告栏等。在志愿者们认真打扫下,社区周边环境变得井然有序,焕然一新。

社区结对志愿服务不仅可以提高社区生活的品质,促进和谐友好社会的发展,更能够充分体现青少年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牢筑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引导新时代青年认清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将爱心化为行动,始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

希望我院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实践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