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三下乡”-开启科技之旅,探寻无限可能:武汉传媒学院传媒技术学院赴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科技创新,探索未来”支教团队正式开课

时间:2023-07-01来源:原创文章

7月1日,武汉传媒学院传媒技术学院“科技创新,探索未来”关爱教育服务的支教活动在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正式开启。

一、前期沟通,搭建支教之桥

为保证本次支教团队顺利开课,团队负责人与白霓镇吴园长提前线上联系,沟通关于课程安排、学生基础、学生总体人数和年龄段等情况,后期根据沟通的实际情况将课程实践的内容和负责人员进行微调,便于更好的完善、匹配此次教学内容和模式。

二、开课仪式,搭建支教之基

在课程正式开始之前,传媒技术学院支教团队的指导老师们、白霓镇吴园长、乐雅艺术培训中心刘老师和全体支教团队队员共同参与本次支教活动的开课仪式。本次仪式由传媒技术学院“科技创新,探索未来”支教团队指导老师朱雨琛、刘娜老师主持,伴随着稚嫩、青春的声音,“开课仪式”在激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指导老师朱雨琛围绕团队基本信息、支教内容以及教学形式进行汇报,老师提到,本次支教活动结合专业相关知识,开展物理知识科普、云端探秘、计算机启蒙、创意视频、图形化编程5门课程,她代表全体支教队员表达了支教初心和对后续支教活动开展的坚定信心。同时对全体支教队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深入基层,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二、勇于吃苦,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品质;三、笃志践行,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四、遵守纪律,在实践中筑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障个人及学生们的安全。支教学生代表江雅洁在发言中说到,传媒技术学院“科技创新,探索未来”支教团队积极投身于普及科学知识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课程教学,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科技的本质和创新的重要性,掌握创造力和适应变化的能力。希望孩子们能够以更实际的方式探索科学世界,打破传统的学习模式,拥抱多元化教育。此次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的暑期支教之行,团队全体成员也会尽最大努力点亮小朋友们的求知心和科技梦想。

合影留念

开启科技之旅,探寻无限可能。在盛夏七月,武汉传媒学院传媒技术学院学院赴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科技创新,探索未来”支教团队的成员们怀着满腔赤诚为当地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用行动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