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作伴,和健康同行”

时间:2022-11-25来源:原创文章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传媒技术学院开展了以“心”起点、“心”动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五个内容,第一个内容是“心随影行”DV大赛,第二个内容是“心灵之约”主题班会,第三个内容是趣味游园会,第四个内容是心理委员培训会,第五个内容是“绿皮书”电影观看。

本次“心随影行”DV大赛是以班级为单位拍摄心理题材的情景剧,这些作品无论是对主题的定位、拍摄场景的设置以及后期的剪辑都下足了功夫,这无一不展示出传工学子对待事情认真严谨的态度。

这是传媒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们第一次户外班会,在此次班会中,各个班级进行了很多小游戏,旨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心理健康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如何调整、管理自身情绪。

此次游园会不仅有许多有趣的小游戏,同时也为胜利者准备了小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游园会中不仅体验了快乐,还展示了自己某一方面的能力,同时收获到的不仅是物质奖励,更多的是积极向上的精神。

针对如今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情况和如何正确处理大学生的心理危机,陈佳君老师对于心理委员的能力提出如下要求:需要具备良好的洞察力、有效的沟通、富有爱心、高情商。这些要求让心理委员能够清晰找准自身定位,并在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心理沟通的能力,更好的服务班级同学。

《绿皮书》这部电影被誉为电影中的心理学,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了一段黑与白的多彩之旅。

回眸过去,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取得骄人成就。展望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跋山涉水,向着更加伟大的目标进发!传媒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心动力系列心理活动在此告一段落!谢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