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物理实验创新与科普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7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12月15日14时,我院主办的“物理实验创新与科普教育”讲座在 T3教学楼 3109 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物理系主任、湖北省物理学会理事杨正波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2023级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关于物理的精彩分享。

本次讲座,我院邀请杨正波老师通过实验对我院同学进行物理科普教育。在本次讲座中,杨老师展示了生活中力学的奥秘,利用受力平衡表演了各种技能,并结合物理知识,让同学们生动形象的了解到生活中的物理现象,比如光的色散,大气压强等。他强调了物理对于我院专业课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要耐心钻研,奋发图强。

在本次讲座中,我院同学在杨正波老师的带动下,参加杨老师精心准备的实验,让同学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我院同学们表示不仅要掌握好物理知识,还要关注生活中的物理现象,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物理,更好地理解自然界的现象和规律从而增强自然界的认识和敬畏。

在讲座的答疑环节,杨正波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物理方面的各种疑问,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实用性建议。通过此次讲座,让我院同学对物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物理的信心。杨正波鼓励同学们要大胆提问,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这样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活动接近尾声,杨正波老师表示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学习方法,让他们对物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体现了传媒技术学院对于学生发展和教育的关注和支持。相信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一定能够在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我院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明白学习物理不仅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自己的空间想象力,还能更好的理解专业知识技能。相信我院的同学定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