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传媒人的初体验!——探秘湖北电视台新基地

时间:2024-03-17来源:原创文章

 

在媒体融合与技术革新的大背景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帮助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的学生们更好地理解专业知识,并将课堂学习与实际工作相衔接,3月14日,由我院张占红老师带队,组织带领了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的22级及21级20名同学前往并参观了湖北电视台新基地。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让学生们了解本专业所需知识,清楚演播室系统的基本情况及设备,培养学生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能力,更一步了解广播电视台未来发展方向。

 

 

 

(活动过程)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电视台的各个部门和工作区域,包括2000平、1200平、800平等不同类型的演播室,1200平和2000平演播室中主要参观其吊挂系统,800平演播室主要观看了“荆楚有好物”节目的彩排过程。在参观过程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会向学生们介绍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和技术细节,学生们也能够借此机会与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经验和行业洞察。

通过参观湖北电视台新基地,学生不仅可以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作相结合,不断更新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也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方向,激发学生们锐意进取、不断学习的热情。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